休眠白昼

写文的 也写字 欢迎找我玩

【原创/病娇be/bl/短篇】不归


“ 他是真的很好,什么都好,只有我不好。”沈黎敛下眉眼,冬日罕见的暖阳从窗户透进来,斜斜照在他的额前碎发上,染上一点一点细碎的光,五官的剪影好看立体,纤长浓密的睫毛颤动,遮住眸子里的波涛汹涌。像个孩子一样乖乖低着头,呼吸也缓慢轻柔,双手交错在身前,有些无措,又带着坚定。


沈黎本就生得俊逸,温润如玉的气质任谁也会觉得舒坦温和,学识的厚蕴使他的谈吐也有趣理智,若不是这附近的一片狼藉赫赫叫嚣着方才发生的一切,他简直美好得像画里走出来的人。他一向喜静,毕业后推掉了所有邀约,默默找了个地方开起小店,过着随意平淡的生活。他是所有人啧啧称赞又艳羡嫉妒的焦点,但现在,人们说他是变态,是灾星,是疯子。


“坐吧,委屈你将就些了。”他好像永远清高孑立,可以笑着吞下所有苦果又依旧落落大方。


我拘谨地把自已很好的控制在小小的椅子里,我再怎么混世张狂在他面前也不由自主地收敛起尖刺,我知道,我没资格也没本事,更没那个勇气俯视他。


“他让你来的?” 我透过氤氲起的雾气小心胆怯地观察着略带扭曲的面庞,他的神色没有丝毫变化,完美得无懈可击。这样一个人,怪不得能和骄傲优秀的哥哥并肩。


“是。他把这些东西给你,然后说让你考虑一 下之前谈的事情,闹得不欢而散不好。” 我忐忑地看着对面那个男人,他依旧是得体和煦的微笑,翻阅着那一沓资料,没有露出任何不当的神色。


我抿了一口茶,润润不觉中早已紧张得干裂的唇瓣,可对面的男人依旧古井无波。


嗒——嗒—— 他修长的手指点在白纸上,时间的分秒溶进眼眸里,合上频率节拍,砸得我生疼。遇见他之后我懂何为天生的惧怕,明明他一直温柔至极,对我也从未有一句重话。可我就是看到他,灵魂都在战栗。


“不少人来我这问起你呢,如何?有没有想过挑一个?”他突然以长辈关切的姿态提起我,我下意识地坐直身体,小心翼翼地斟酌字句回复他,他依旧是笑,柔和如春风。声音淙淙如流水,一点一点渗进我的灵魂。


手机响了,我像是解脱般忙不迭拿起查看,谢天谢地,我感觉我后背已经全被冷汗浸湿了。“你哥出事了,调查有眉目了,远离沈黎。”我皱起眉头,心脏如同重槌,最后四个字使我惴惴不安,我根本不敢抬头看对面的沈黎,我知道他一定还是那副模样。我点开附件里的图片,才翻到第二张,沈黎伸手过来摁灭了屏幕。


他已经站在我面前,不知什么时候。


我的恐慌疯狂奔涌,来自本性的警惕告诉我赶紧走,但我的双腿迈不动。他俯下身,刀刻般的五官在我眼里无限放大,毫无瑕疵,可我觉得上面全是裂纹。


指尖划过我的脸庞,额头,眉毛,眼睛,鼻子,嘴唇,下巴,他眼里染上了回忆和痴迷,动作愈发温柔,但我无比清楚,这并不是对我,我从他的瞳孔里看到了另一个人,我的双胞胎哥哥枯措。


被剪掉一半的合照、布满脏污的金属环状物、爆出青筋的手背、撕碎的婚礼请柬……


哥哥在数个夜晚的辗转反侧,对我无底线的迁就,提到沈黎时的良久沉默,日渐消瘦的躯壳,我知道,我永远都在欺骗自己,哥哥也是,只有沈黎不是。


我知道哥哥很想断了以前,拿到那笔注资,从此正常富足生活,可我们谁都没有把握能成功,因为沈黎还存在。


“多么美好的事物啊……”沈黎的眼神开始飘忽,好像陷入了久远的时光洪流。“你说,一对夫妻该有多幸运才能拥有你和措那样的孩子啊....还是说,这世间所有的圆满,都少不了人工的雕琢呢?”


我从骨子里窜出一股寒意,我想起,曾经误闯沈黎研究所的那个人,我再也没有见到过。我止不住地颤抖,好像有个巨大的真相,露出了峥嵘破碎的一角。


“惜,你做的很好,你只需要当个公主,享受所有崇拜艳羡的目光。”


“可是他不乖。”他顿了顿, 收回手指,在我面前蹲下。“他说他要靠自己, 结果到头来还是得靠联姻。你说你哥哥这理由也太经不起推敲了,他不过就是想摆脱我。可你知道吗,我已经很给他脸面了,进过实验室还能走出来的人,他是唯一一个。”


沈黎的脸再一次在我面前放大,他细细端详着我,不时满意地点头,好像是在欣赏一件艺术品。“我倾注了那么多心血打造的最自豪的作品,自然是属于我的。我的手不自觉往后撑,想躲开他,压在边缘上勒出明显的红痕,“实验成功的那一天,满树的黄叶都枯萎了。我想,那就姓枯吧,还很别致清雅。”


他陷入到诡异的绵密追忆中,“我准备了一个名字,措。十年后让其中一个杀死另一个,这样出来的才是最完美的作品。可那天两个小人儿互相扶持着在场上瑟瑟发抖,明明浑身都是血腥味却散发着圣洁和纯真。我简直....爱死那副样子了,一心软,索性就都留下来吧。十年往昔真能让机器生出感情来,真值得纪念,枯措、枯惜,特别又美好的名字。你知道吗,那可是我唯一一次改变主意。”他附近我的耳边:“其实,你才是那个该被淘汰的残次品。”


苦苦支撑又绷紧了的弦断掉了,我跌坐在地上,大口大口喘着气,我感觉我的头脑乱得像浆糊。


“我安排好了一切。身份、家世、来历,统统无懈可击。可我没想到,我爱上了我的试验品。”沈黎的阴影拥抱着我,“ 我有什么好怕啊,他本来就是我的啊,他要什么我我都给。可他却怕了,居然怕了。”沈黎的声音骤然变得狠厉起来,旋即他察觉到了自己的失态,语气重新变得柔软。“他甚至还想威胁我...你觉得,我怕不怕?”我低着头,他的手指伸过来抬起我的下颔,强迫我投进他眼眸里深邃的漩涡。“你说,我怕不怕。”他的表情变得狰狞,力道大得好像要捏碎我。我看到他眼睛里那一片暗色的海洋,突然冷静了下来,与此同时,心脏那里的温度迅速褪去。


“你果然是个疯子。”我勾起嘴角。不得不说,这幅皮囊做这个表情也是极为动人,我还得谢谢沈黎。


“哦?”他很感兴趣,大约是一直听话温顺尝 腻了,偶尔的獠牙别有风味。“残次品是没有资格开口的,温顺是唯一的用处。我最讨厌聒噪了。”我合上双眼,脑海里浮现刚刚附件里那张图片,哥哥心脏处插了一把匕首,鲜血淋漓,那只白皙的手尤为明显,甚至微微往里弯曲形成收拢的态势,好像,包裹着整颗心。那是沈黎的手。


眼角渗出泪,一滴一滴往下滑,我感受手腕的刺痛,我勾勒出血液落下蜿蜒在地板上的画面。


“离开我,是错误。


“他不该这样想,他本该待在我身边。不归,只进不退,只去不归。


“得不到,就毁掉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